日期选择 logo

2020-09-20 第26,62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要闻

团市委等发出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倡议

用健康安全网络环境守护青少年未来

       本报讯(记者占悦)“青少年有着美好愿望,希望网络空间风清气正,互联网成为温暖有爱的‘朋友’。”日前,团市委、市委网信办、市青少年服务保护办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上海市青少年网络保护与预防犯罪工作研讨会”,学生毛子谦作为代表宣读《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倡议》,号召青少年依法上网、理性上网。
      
       只有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法律体系,规范和净化上网环境,才能保护青少年未来。据市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孟吉杰介绍,上海今年开展了两大专项行动,以打造良好网络环境。
      
       不仅仅是政府机关在行动,互联网企业也加入其中,助力营造良好网络氛围。比如,B站启动了“青少年保护计划”,上线“青少年模式”,将“能量加油站”与12355热线进行合作,并试点防止青少年沉迷游戏的系统。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姚建龙认为,成年人要相信“后浪”,不要过于焦虑,并和青少年共同成长,同时还应通过立法营造绿色的网络生态环境。